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总结

作者: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激发我院广大团员青年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组织开展了系列活动,引导全体学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一、组织观看“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

3月3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学院1620余名学生,以集中或自行观看的方式观看了2023年辽宁省大中小学“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春季开学思政第一课暨全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通过观看此次启动仪式,感悟雷锋精神,引导广大学生将雷锋精神融入学习生活实践中。直播结束后,全体师生一致认为,传承雷锋精神,要有一心向党的坚定信念,要有为人民服务的大爱胸怀,要有甘当螺丝钉的奉献精神,要有在平凡中成就不平凡的坚定初心,要有省吃俭用的艰苦奋斗精神。

    二、践行志愿服务,延续雷锋精神

 为号召计科学子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常伴人生之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了“共建文明校园 共建绿色未来”校园垃圾清扫活动。高文文志愿队队员围绕雷锋广场、雷锋雕塑、宿舍楼等卫生区域开展垃圾清扫活动。通过“雷锋月”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挺膺担当、真情奉献,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高文文志愿服务队将持续深入开展丰富的学雷锋活动,立足身边、立足校园、立足实践学雷锋,让广大团员青年在实践中传播文明,在奉献中成长。


 三、开展以“讲好雷锋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 为主题的故事分享会

 3月1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雷锋广场开展以“讲好雷锋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为主题的故事分享会。同学们依次分享了雷锋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故事,讲述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独特理解和感悟。同学们相互交流,共同探讨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以及如何践行雷锋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弘扬了雷锋精神,使我院学子将雷锋精神切实转化为实际行动,有利于形成“人人学雷锋,处处见雷锋”的良好氛围。


    四、召开“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团日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组织各团支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团日活动。各团支部通过观看雷锋事迹纪录片、学雷锋主题知识竞赛等活动,教育与引导大家以雷锋同志为榜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通过此次团日活动引导我院学子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使雷锋精神融入生活中,积极推动团支部文化建设,鼓励同学们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爱心。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始终是青年的楷模。雷锋精神像春风一样拂过了同学们的心灵,播下了乐于奉献乐于助人的种子。计科学子将自觉传承和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生动的雷锋故事。



 


Copyright© 2018 沈阳化工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