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研究生培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从1995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学科前身为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学科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研究方向。2010年获得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目前本学科具有理学、工学学术硕士以及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拥有计算机应用技术和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两个二级学科,包括工业物联网与网络空间安全、模式识别与智能信息处理以及软件工程与智能计算等研究方向。与中科院沈阳计算所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与英国德蒙福特大学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经过近三十年的投入和建设,学院研究生招生规模和培养水平不断扩大和提高。目前,学院在读研究生近300人,现有教职工60人,专任教师49人,具有博士学位17人,硕士学位39人;三级教授2人,四级教授1人,副教授14人,校内硕士研究生导师20人,外聘导师21人。

学院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把高水平研究生师资队伍建设作为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致力于师资队伍的持续优化,通过培养优秀青年教师、与高水平科研院所和其他高校合作以及将企业科技人才聘为实践导师等方式,争取各方面力量提高导师队伍整体水平,努力打造了一支适应学科发展需要、素质优良、结构合理的研究生师资队伍。其中工业物联网与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团队为学校优势学科创新团队,导师分别获得辽宁省教学名师,省“百千万人计划”百、千层次人才,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沈阳市领军人才,沈阳市优秀研究生导师等荣誉称号,为研究生培养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目前学科已累计为社会培养了几百名优秀硕士毕业生,分别就职于全国各地的政府部门、科研院校,国有和私营企业,为国家和地方科技、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学科还面向国际招收和培养研究生,已培养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国家的硕士毕业生二十余人。从就业数据来看,我院硕士研究生就业质量较高,表现在就业单位层次较高,职业起薪高,职业的发展空间大。从事的行业多为高校、国家机关及大中型企业等,职业发展前景良好。

 



Copyright© 2018 沈阳化工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