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教融合

学院大力推进科教融合工作,全面加强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学院与沈阳中科数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视讯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建立的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分别被评为2020年和2021年辽宁省专业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沈阳中科数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原沈阳高精数控智能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是从事数控系统、驱动装置与电机、自动化产品及数字化车间解决方案研发、生产与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在沈阳浑南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区建有专业化的成套数控技术产品研发、生产、检测与服务基地,现为中国机床工具协会数控系统分会副理事长单位和全国工业机械电气系统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安全控制系统分会主任委员单位,通过了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ISO9001质量体系等多项认证。

辽宁省视觉讯息与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是2020年获批的辽宁省级新型研发机构(辽科发2020【46号】),已获批组建“辽宁视讯视觉讯息与人工智能产学研联盟”。研究院以国际系统与控制科学院黎建强院士为核心、由国内视觉与人工智能领域顶尖技术人才团队联合高校及科研院所共同组建的研究机构。视讯研究院以视觉影像领域为主攻方向,在眼动控制、数字图像处理、虚拟现实、室内定位等方面形成了多项创新技术积累,正在积极推进四个方向的10个重点自研项目转化,均为填补国内空白,打破国际技术垄断的新突破。

沈阳化工大学与沈阳中科数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辽宁省视讯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建立的硕士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目前拥有合作导师15人,均为副高级以上职称,且具有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分别从事虚拟现实、网络通信技术、智能机器人、物联网工程以及软件工程等相关研究方向。基地导师团队具有稳定的研究方向和高水平的研究基础。目前基地联合培养在读研究生40余人,毕业并获得学位10余人。

 



Copyright© 2018 沈阳化工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