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本科培养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为国内较早开设计算机专业的本科院校之一,源于1986年开始招收的第一批计算机应用专业专科生,1989年开始招收第一届计算机应用专业本科生。目前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4个招生专业。形成了包括本科生、留学生、专升本、中外合作办学等多种本科办学方式,学院在校本科生数量1600余人,生源遍及全国30多个省、市、区。毕业生以实践能力强,工作务实一直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始终保持95%左右。

学院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工作,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推进专业建设。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软件工程专业、网络工程专业入选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建设步入我省前列。学院坚持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采用“3+1”人才培养模式,与国内多家知名IT企业等开展深度合作,强化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大赛,激发学生潜能。坚持科教融合,依托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联盟、辽宁省软件产业联盟等各类联盟的支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实验教学中心获批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年来取得了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学院获批多项教学改革项目,取得了包括辽宁省教学成果二等奖、辽宁省教学成果奖三等奖等多项教学成果奖,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11门,出版教材15部,发表教改论文18篇。

 



Copyright© 2018 沈阳化工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