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研究生招生

学院拥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理学和工学学术硕士学位授予权以及电子信息专业硕士学位授予权,具有计算机应用技术和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两个二级学科。专业硕士学位涉及计算机技术、大数据技术与工程以及网络与信息安全专业领域。学科拥有辽宁省化工过程工业智能化技术重点实验室、工业物联网技术国家与地方共建实验实践基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辽宁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省级以上教学和科研平台。并根据国家和学校科教融合政策,与中科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沈阳中科数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辽宁省视讯技术研究有限公司建立了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采用1+2模式联合培养研究生。

本学科现有三级教授2人,四级教授1人,副教授14人,校内硕士研究生导师20人,辽宁省教学名师2人,省“百千万人计划”百层次、千层次人才各1人;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1人;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1人;辽宁省教育厅优秀人才1人;沈阳市优秀研究生导师2人;辽宁省、沈阳市科技咨询专家各1人。校外兼职导师21人,分别来自于中科院沈阳计算技术研究所、营口理工学院、辽东学院等科研院所和高新技术企业。

本学科近几年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外专项目、中韩科学家交流项目等国家级科研课题多项,主持省级以上科研课题50余项,签订横向科研课题2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300余万元。近五年学科共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

目前学科已累计为社会培养了几百名优秀硕士毕业生,分别就职于全国各地的政府部门、科研院校,国有和私营企业,为国家和地方科技、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本学科还面向国际招收和培养研究生,已培养来自巴基斯坦、孟加拉等国家的硕士毕业生二十余人。从就业数据来看,我院硕士研究生就业质量较高,表现在就业单位层次较高,职业起薪高,职业的发展空间大。从事的行业多为高校、国家机关及大中型企业等,职业发展前景良好。

招生咨询电话:89383309



Copyright© 2018 沈阳化工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