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科研成果

本学科近几年主持或参与完成了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外专项目、中韩科学家交流项目等国家级科研课题多项,主持省级以上科研课题50余项,签订横向科研课题20余项,年均科研经费300余万元。近五年学科共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0余篇。申请国家专利、软件著作权20余项。获得解放军科技进步二等奖、国防科学技术二等奖,辽宁省科学技术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二等奖等多项奖励。

1.工业物联网与网络空间安全研究团队

本团队长期致力于工业物联网感知层核心技术、工业大数据与智能制造技术、软件工程、智能计算以及水下传感器网络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团队成员有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1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百人层次1人;辽宁省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高等学校创新人才1人;沈阳市优秀研究生导师2人。主持或参与863、国家自然基金、国家智能制造项目等国家及项目十余项,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工业攻关等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EI收录50余篇。获各类专利10余项,获国防科技进步二等奖、北京市科学技术三等奖等奖励10余项。

2.模式识别和信息处理创新团队

本团队已形成特色鲜明的研究方向,在国内外刊物已发表中英文论文20余篇,包括SCI,EI检索等。主持省部级研究课题十余项。2016年指导研究生在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研究生大数据技术创新大赛上获得特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2018年指导研究生在首届全国大学生大数据技能竞赛上获得二等奖一项。2019年指导研究生在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为指导单位的“华为杯”第十六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上获得三等奖。



Copyright© 2018 沈阳化工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