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3-05-25 点击数: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3月15日在瑞师楼217教室召开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朋辈心理互助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心理咨询中心联络员张英老师主讲,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参加。

  会议伊始,张英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同学们新学期开学的亲切问候,随后从队伍建设、知识普及、工作原则和工作程序四个方面展开讲解,为朋辈互助员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介绍班级心理健康工作流程,工作中的注意事项等。各班级的心理委员应尽职尽责、灵活运用工作方法,关注自身及班级同学的心理健康,做好朋辈互助工作,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做出贡献。



 张英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解释了“朋辈心理互助”活动的内涵和意义,明确了朋辈心理互助志愿者的基本要求和职责定位,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朋辈心理辅导的实质。她从多个方面进行分析,肯定了开展朋辈心理健康教育对学生成长成才的价值,强调了朋辈心理互助是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必不可少的重要过程。


  通过本次培训,学院心理互助员对自己的未来工作的开展方向、工作要求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学生干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同时也促进了心理健康知识、心理辅导技能的普及宣传,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2018 沈阳化工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