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举办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 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21-06-21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领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于6月举办“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讲述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演讲比赛,比赛分预赛和决赛两个阶段,来自基层团支部的14名同学在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69日,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了决赛,决赛由校学生处副处长王瑛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丹、组织员侯建梅、分团委书记张英共同担任评委。

决赛中,14名参赛选手通过精彩的演讲,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讲述了革命先辈不畏艰难、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深情抒发了对党的无限忠诚与无比热爱,热情讴歌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各参赛选手的演讲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结构严谨,以较强的吸引力与感召力,用丰富多样的内容和形式向在场观众展现了新时代青年学子奋发有为、积极进取、担当作为的精神面貌。

经过评审,软件1902团支部辛瑞洢同学获得一等奖;计算机1803团支部辛佳明、明佳音两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研究生团支部李进、计算机1903团支部崔金凤、计算机1802团支部杨淋钧三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其余八位同学获得优秀奖。

学生处副处长王瑛玉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点评。她对同学们的精彩表现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活动是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的重要举措,意义深刻。她认为,本次演讲比赛有以下特点:一是有政治高度,演讲再现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体现了共产党人无比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和百折不挠的斗争精神;二是有思想深度,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是有情感厚度,选手们的演讲让人热血沸腾,感动至深,饱含奋进的力量。希望同学们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勇担时代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青年学子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肩负时代重任,不负前辈嘱托,争做新时代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Copyright© 2018 沈阳化工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