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 安全教育与审核评估主题年级大会

作者: 时间:2019-04-13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管理与教育工作,全面提升我院学生素质,推动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构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提高学生的安全文明意识和加强学生的迎评教育。48日下午13:0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瑞师楼122教室召开了17届学生安全教育与审核评估主题大会。本次会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分团委书记张英老师主持召开。

  学风是大学精神文化的主要体现一方面体现着学生在校园学习生活过程中所表现出来的精神面貌和行为风尚,张英老师针对加强学风建设,给出几点建议:

1、严格考试纪律,加强考风;

2、遵守课堂纪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保持上课出勤率,提高学习效率和主动性;

4、保持上课出勤率;

5、为自身指定大学规划,提高专业知识储备;

6、注重应用与实践;

  会上,就安全教育,张英老师围绕财产安全、宿舍问题、谨防诈骗、夜跑安全及食品安全等方面做了详细指导,提醒同学们应该注意自身的安全,提高自我安全防护意识,并学会在危机中细心冷静地处理问题,务必牢固树立安全第一安全无小事的思想。一、发生火灾,呼叫往往不易被发现,可以用竹竿撑起鲜明衣物,不断摇晃,红色最好,黄色、白色也可以,或打手电或不断向窗外掷不易伤人的衣服等软物品,或敲击面盆、锅、碗等。二、戒私自乱拉电源线路,避免接线板被可燃物覆盖;三、不在宿舍吸烟、生火、玩火、焚烧物品等,点燃蜡烛及蚊香等需有人在场,用不燃物支垫,并远离可燃物;四、夜跑的时候戴耳机听歌,对周围的声音不易察觉,也容易被坏人有机可乘;五、到外面吃饭时,注意餐馆卫生,尽量选择干净整洁、有卫生许可证的餐馆就餐。并且,尽量在校内食堂用餐,食物质量、卫生标准都有保障。

  关于审核评估,张英老师阐述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并为同学们讲解了专业设置、培养目标、学科竞赛等情况,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专业特色和人才培养方案。她还强调,本次教学审核评估事关全校以及全体师生的利益,大家应认真对待本次教学审核评估工作。最后,张英老师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到审核评估中。

  本次年级大会的顺利召开,为学院增强了学风建设,使同学们学习掌握了评估相关知识、积极学习了解校史校情,展示优良学风,以良好的行为习惯、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心态对待审核评估。同时,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升安全防范能力。今后的工作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在新时代弘扬学风优良传统,推动建设优良学风,崇德尚学,开创美好前景!


Copyright© 2018 沈阳化工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