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优秀校友报告会

作者: 时间:2023-09-26 点击数:

为深入开展校友“家”年华活动,发挥优秀校友的榜样示范作用,在校营造学习榜样、争当榜样的浓厚氛围,921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校友报告会。200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曹吉龙作题为“智慧医院建设构想与实践”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刚主持,院长王军、党委副书记张丹、辅导员张英及部分2021级本科生2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王立刚对曹吉龙校友应邀回母校作报告表示感谢。他指出,校友是学校人才培养成果的重要体现,学校的高质量发展也离不开校友们的鼎力支持。曹吉龙校友瞄准学科发展前沿,勇做健康医疗大数据的“钻研者”,是学子们学习的榜样。当今是大数据的时代,希望与会同学从报告中坚定理想信念,夯实专业基础,努力成为优秀的化大人。

在报告会上,曹吉龙校友首先回忆了自己在校求学期间的美好时光,并对母校及师长的培养表示感谢。他介绍了智能医院的建设背景,项目应用效果。他从数据治理管理层、数据治理体系、数据整合体系、数据存储体系等方面展开深入讲解。在建设内容方面,他就全场景智慧物联重症系统开展分析,通过独有的物联网采集及数据治理技术,以患者为中心,实时采集生命体征数据、动态汇聚相关临床数据,并可根据临床场景动态实现数据应用。曹吉龙校友勉励同学们,在未来的学习上一份耕耘,一份收获,甘于寂寞,必有所获。

最后,院长王军对本次报告会作总结。他指出曹吉龙校友的报告内容丰富,紧扣行业前沿,意蕴深刻,对帮助同学们做好未来学习规划具有指导意义。他勉励同学们能积极主动向优秀校友学习,多交流、多思考,秉承“强学力行,喻理求真”的校训精神,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报告会上,王立刚书记向曹吉龙校友赠送了学校70周年校庆纪念品。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展示了我校校友的优秀风采,更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次深入了解专业和行业发展的良好机会,达到了增强专业自信、知校更爱校的教育目的。


校友简介:

  曹吉龙,博士,我校2002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校友,现任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党政办公室主任,曾任医院信息中心主任。担任中国医院协会信息专委会委员,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智慧医院与人工智能应用标准委员会第一届常务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急诊医师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信息化建设与智慧医疗学组委员,中国医药信息学会电子病历与电子健康档案专业委员会委员,国家医疗健康信息互联互通标准化成熟度测评专家组成员,辽宁省电子病历系统应用水平分级评价专家组成员,辽宁省医学会医学信息分会常务委员等多项职务;主持辽宁省高等学校科研项目一项,主持申请发明专利1项,发表EI文章、核心期刊文章多篇。


Copyright© 2018 沈阳化工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