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暨院长第一课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0-18 点击数:


为了增进2023级新同学对学院和计算机行业的认知,加快新生角色转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碧帆楼学术报告厅开展了“院长第一课”新生入学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军教授主讲,2023级本科生辅导员孙亚娟老师主持,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王军院长以“砥砺奋发育华章、乘‘识’而上书未来”为主题,从学院简介、科技平台与实验环境、新一代信息技术三个角度出发,阐述了在新时代信息技术对未来人类发展具有的强大的推力作用。王军院长指出,学院具有高质量的教育资源和研究环境,积极鼓励学生参与实践项目、科研活动和社会服务,并将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与合作,拓展国际视野,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发展空间。王军院长强调,在这个信息化、数字化的时代,信息技术在飞速发展,带来的不仅是挑战更是前所未有的机遇。希望每一位学生都能够珍惜这段宝贵的大学时光,不断追求卓越,勇攀科技高峰,同心戮力去开创属于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新篇章!


聆听了王军院长的报告,同学们分享了感受。2023级本科生刘小博表示:“通过王军院长的介绍,让刚从高中走来的我们对计算机行业的发展态势以及自己未来的学习及努力方向有了一个清晰的认知,让我们可以有目标的去进行职业规划,在未来的路上可以避免走许多弯路。”2023级研究生焦美晴表示:“当今是互联网的时代,身为研究生的我们要乘着时代的浪潮去学习新兴技术,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易柏言 /摄





Copyright© 2018 沈阳化工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