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到我院开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调研和政治监督见面会

作者: 时间:2022-11-1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有关部署要求,推动基层党组织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建设良好政治生态,10月13日,校党委书记王强、纪委书记牛巨龙一行6人到我院开展专题调研和政治监督见面会。党委组织部部长冯质雷、党委宣传部部长刘飞、纪委副书记兼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茹阳、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张健陪同调研。学院领导王立刚、张丹、张波、李莉参加会议。

 

调研座谈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刚分别围绕贯彻落实学校党政工作要点和校党委决策部署,落实学校党建“六大任务”;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作风建设;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意识形态责任制,履行“一岗双责”、执行党内法规及学校规章制度等三方面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全面总结了特色亮点工作和取得成效,并对照《2022年沈阳化工大学政治监督台账》,认真查摆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校纪委书记牛巨龙对学院党委开展政治监督工作的主要任务、工作方式、时间安排、工作要求进行了部署,对重点监督检查事项进行了指导。他要求,学院党委要把思想统一到学校党委工作部署和要求上来,清醒认识省管高校政治生态和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明确此次监督检查工作的重点,切实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积极配合检查组工作。检查组要严格贯彻党内有关规定,依靠学院党委开展工作,加强与学院党委书记的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校党委书记王强对学院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就开展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工作,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和加强学院党的建设,特别是全面贯彻落实学校党委提出的党建“六大任务”,提出希望和要求。

就开展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工作,王强书记强调两点意见。一要高度重视,正确对待检查。开展政治监督,是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推动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提质增效的重要手段。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检查,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次党性教育和“政治体检”,配合检查组深入了解情况,做到同向发力。二要扛起责任,确保取得实效。各学院分党委(党总支)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纪委要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查摆问题,做到立查立改,确保政治监督专项检查实效,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建设良好政治生态。

就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和加强党的建设,王强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进一步突出学院在办学治校中的主体地位。新冠疫情加速推进了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加速了高等教育变革进程,学院党委要充分认识变革背后的根本问题,切实增强办学主体意识,在学校办学布局中找好定位,增强建设思维,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整合办学资源,增强内生动力,共同求新、求变、求发展。二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学院党组织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学院党组织是学校党的建设和管党治党的中心环节,《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对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为全面加强新时代高校党的建设提出新要求,要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结合学院实际,创造性地把学校党委提出的“党建六大任务”落到实处。三要进一步培育广大师生在学院发展中的主体意识。人才培养是学校的中心工作,教学以教师为主体,学习以学生为主体,要真正贯彻“教师优先”的工作原则和“学生第一”的育人理念,一切都要为教育教学、师生成长服务,要调动广大师生的积极性创造性,共同参与到学院改革和发展事业中来,积极开展爱校荣校教育,激发师生办学主体意识和主人翁责任感。


Copyright© 2018 沈阳化工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