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积极推进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4-03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就业工作决策部署,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系列就业专项行动。

2023年3月16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刚、党委副书记张丹、软件工程专业教研室主任郑秀红、毕业生辅导员孙亚娟一行4人实地走访了沈阳无限软件开发有限公司,与该公司总经理张景洋、项目组长刘强(我校2004级校友)进行了座谈。沈阳无限软件开发有限公司是由日本株式会社无限投资创立的IT企业。在座谈会上,张景洋经理对于企业的规模、经营范围、岗位需求、招聘条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张丹副书记介绍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发展历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优势以及目前毕业生就业的相关情况。双方通过深入沟通交流,希望能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在学生实习、实践、就业等方面不断丰富合作形式。


2023年3月1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与沈阳国际软件园联合举办IT行业专场招聘会,学院组织带领毕业生前往沈阳国际软件园参会。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曾祥福、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王军、党委书记王立刚、党委副书记张丹、毕业生辅导员孙亚娟来到招聘会现场,积极与参会企业沟通,积极指导和推荐毕业生就业。招聘会后,王军院长受邀为参会的毕业生做题为《新一代信息技术时代下的创新创业及思考》的讲座,为IT行业毕业生指点迷津。


2023年3月22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丹总结了2022届学生就业整体情况,并对2023届毕业生整体规模、目前的就业现状、未来就业工作的难点等做了详细解读。学院党委书记王立刚强调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为了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委对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指导,有效提升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扎实有效地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制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升行动方案》,制定“十个一”就业举措:即学院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每月研究一次就业工作;学院每月召开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各个党支部联合教研室每月开一次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每月开展一次就业指导报告会;学院各个班级每月召开一次就业经验分享会;学院每周公布一次就业率;学院每周开展一次访企拓岗工作;学院每天集中发布一次企业就业需求信息;学院每位教师每个月提供至少一条有效就业信息;学院每位教师帮助至少一位毕业生实现就业。领导班子身先示范,将就业工作落实到党支部、落实到教研室、落实到每名教师个人,让全体教师切实增强毕业生就业工作责任意识,扎实推进就业工作。


通过就业专项行动的开展,加深了学院与用人单位的相互了解,拓宽了毕业生就业渠道,夯实了学院就业工作机制。接下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将继续积极开展促就业工作,整合资源,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Copyright© 2018 沈阳化工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