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开展实验室教学专项工作及督导总结会

作者: 时间:2023-12-05 点击数:

 

为了不断提高实验室建设与安全管理水平,确保教学实验室安全有序运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11月末开展了本科实验教学管理专项工作。

11月28日,我院组织参观新增的实验设备,分别参观了安装在计算中心为全校大学计算机基础课准备的考试软件以及计算机学院实验室的在线判题系统。该项目全校学生提供了更为专业的实践平台,有利于激发学生的编程热情,提升实践能力通过参观交流,老师们对于新增的实验设备以及实验教学手段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便于教学活动的开展。

11月29日,我院成功举办了本科实验教学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由副院长张波主持,旨在促进实验教学的创新发展,提高教师们的教学水平,同时为各专业间的经验分享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交流会上,曹克让、张丽、安然然三位老师向与会的老师们展示了各自领域的实验教学创新成果。通过丰富的多媒体展示,介绍了新颖的实验设计、教学手段的改进以及引入先进技术设备的经验,为大家提供了一堂生动的实验教学案例。在座谈互动环节,与会的老师们积极参与,畅所欲言。大家共同探讨了实验室管理、实验教材更新、学科交叉合作等方面的问题,并提出了各自的看法和建议。通过深入的交流,形成了一系列的共识,为今后的实验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为确保实验室设施的稳定运行,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意识,规范实验室操作行为,及时发现和整改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室工作的安全进行。为增强老师们的实验室安全意识,实验中心主任黄宁老师为老师们传授实验室安全知识,使老师们了解实验中可能遇到的危险因素,并掌握正确的应对方法,黄宁老师还亲自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不断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实验室教学经验交流会与安全培训会之后,陈未如老师进行了现场指导。陈老师作为督导也对本学期我院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指导。陈老师对学院的教学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评估与分析,对教学过程、教学手段、课程设置等方面展开了深入的检查与评估,充分挖掘了教学工作中的优势和存在的问题。陈未如老师在听课过程中发现了值得分享与推广的经验,包括教师们创新的教学方法、积极的教学态度、有效的课程设计以及学生参与度高的教学环节。在听课中发现的问题也被逐一提出,并就如何改进提出了针对性的措施与建议,能够帮助教师们更好地解决问题、提升教学质量。

本次教学督导检查总结会是为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指导。未来,学院将继续加大对教学质量的关注,不断优化教学管理机制,为学生成长提供更优质的教育环境与服务。通过此次教学督导检查总结会,学院老师积极总结经验,发现问题,为提升教学质量制定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和改进措施,为全面提高教学水平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开展实验室教学专项工作,有利于确保实验室设备的正常运行。同时,学院教师将积极参与相关培训,提升自身的实验教学水平。通过对学生的调查与反馈,我院也将不断改进实验教学方法,提高教学效果。在未来,我院将进一步优化实验方案,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而努力奋斗。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赵司宇 /

 

Copyright© 2018 沈阳化工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