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举办教学显著成果推广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数:

为全面落实辽宁省关于开展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求,结合学院本科教学月活动安排,1117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以在线形式举办教学显著成果推广活动,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副院长张波首先发言。她指出,经过全体老师的不懈努力,我院在课程改革、线上课程资源建设、实验平台搭建、出版教材等方面已经取得了一些成果。通过本次活动,希望全体老师能够借鉴经验、深刻理解教学显著成果和教学改革,全面提升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

学院教师朱立军作课程改革经验介绍。他以新工科背景下算法类课程的教学改革、基于ACM/CPC模式的算法类课程实验平台的搭建、《程序设计竞赛》课程线上MOOC资源建设三个项目为例,针对教师课堂指导困难、学生上课兴趣不高等痛点,指出可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分层开展教学、竞赛实验等方式,以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和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

院长王军对本次活动做出总结。他强调要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学中心环节,以改革创新作为发展动力,全面落实教育教学改革的各项工作,打造我院一流本科专业和课程。

Copyright© 2018 沈阳化工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