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大讨论活动

作者: 时间:2019-10-17 点击数:

10月16日,按照学校党委的安排,我院党总支组织各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

各党支部分别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了《坚持把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基础工作》《青年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习近平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强调 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 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在各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读原文,悟原理,深刻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队伍建设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各位党员教师也围绕着总书记的讲话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事业高度重视,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高度重视,在全国教育大会上更是将教育提升到“国之大计,党之大计”的重要位置。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我们一定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定要认真学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到学深悟透,走心走实;一定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争做“四有好老师”,争当“四个引路人”;一定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通过这次学习大讨论活动,学院教师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和工作方向,深刻感受到自己肩负的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学院党总支将继续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领全体教师坚强履职,为学校发展、为人才培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2018 沈阳化工大学版权所有.All Rights Reserved.